【台中美食】捷運線上的清新風特色美食麵店│老三良麵│捷運美食

貪食魚
老三良麵

    台中捷運開通,許多捷運沿線的美食店頓時都成為熱搜對象,找了離家近的新銳捷運美食店——「老三良麵」介紹給大家。「老三良麵」就位於捷運松竹站走路約3分鐘的大樓一樓,也是在車流量大的北屯路上,平常不管開車或騎車,幾乎沒有留意過這家店(雖然招牌又大又明顯),就衝著品嚐捷運美食的意念走了進去。

老三良麵
老三良麵

    從店門就隱約透露出簡單俐落的調性,店內空間不大,一樓大概就只有16個座位,其中有8個座位是面牆或面窗的單排個人式座位,空間運用算是靈活。惟店內裝潢擺設也延續店面簡單俐落的風格,巧妙運用各種不同規格的黑板加上手寫板書做為告示牌,用鐵架做成的置物櫃與回收台,還有清水岩風格的櫃台設計(餐具架突兀又不違和地架在櫃台牆面上),整個文青風的畫風,在店內用餐很輕鬆、舒適,感受到老闆的用心。

老三良麵

    其實「老三良麵」還有個地下室空間,走下去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,相對寬敞的空間可容納22個座位,挑高也高,沒有地下室給人的幽閉感,裝潢擺設也是簡單俐落,在這邊用餐應該也是很舒服的體驗。

    「老三良麵」絕對有賣涼麵,以麵條的種類分成蕎麥麵與鴛鴦細麵,另有5種口味可做選擇。此外,還有賣麻辣鴨血豆腐湯麵,可選拉麵、蕎麥麵或是王子麵,看大家喜歡吃哪種麵條。比較特別的是,這裡還有賣咖哩麵(可選拉麵或蕎麥麵),口味有咖哩牛肉和咖哩青花椰兩種。

    這次是兩人來用餐,所以點了涼麵和湯麵,沒點咖哩麵,只能等下次來嚐鮮了。

【泡菜涼麵—鴛鴦細麵,L-60元】

老三良麵

    天氣炎熱,涼麵絕對是午餐首選,共有原味、咖哩、起司、雞絲與泡菜五種口味可供選擇,雖然每種都想試試看,但胃納有限,就先點泡菜涼麵來試試。

    細麵上擺滿玉米粒、小黃瓜絲、蘿蔔絲與韓式泡菜,擺盤就相當能勾起食慾,醬料是店家自製的芝麻醬,但味道不像坊間芝麻涼麵醬那樣濃厚,相對清爽不膩,與泡菜非常搭,讓人一口接一口,很快就一盤完食。以價位來看,跟一般超商的價格差不多,但味道與份量完勝超商,是我認為CP值很高的涼麵,下次想點沒吃過的起司和咖哩來嚐嚐。

【麻辣鴨血豆腐蕎麥麵,70元】

老三良麵

    坊間也有許多麻辣鴨血豆腐湯麵,一般都是加王子麵,這次我特地選蕎麥麵,看看有沒有不一樣的火花。首先,這碗麻辣鴨血豆腐湯的湯頭就不一般,坊間的口味都較為濃烈,但「老三良麵」的湯頭卻出人意料之外地清爽,非常開胃。而蕎麥麵口感Q彈扎實,單吃麵條都好吃,搭配麻辣湯也很對味,加上鴨血與豆腐(還有青江菜)也非常入味,也是令人下次還會想點的美食,但最大亮點還是清爽順喉的麻辣湯汁,讓我品嚐到不同個性的麻辣鴨血豆腐湯,真的好吃。

【冷泡烏龍茶,25元】

老三良麵

    原本以為是一小杯的冷泡烏龍茶,結果卻是一小「壺」,老闆還貼心給了兩個杯子,以份量來說真的是兩人喝剛剛好,雖然茶味沒有很濃,但配上今天點的餐點卻有非常「速配」的感覺,是CP值超標的飲品。

    「老三良麵」原本是開在青島西路的一家人氣店,今年農曆年後才搬來捷運松竹站這邊,裝潢清新又用心,餐點獨特又美味,價格親民又實在,是一間值得推薦的高CP值餐點。

    附註一提,店家也有提供外帶服務,在新冠疫情威脅仍大的期間,大家也可以透過外帶服務享受「老三良麵」的美味餐點喔!

老三良麵

● 電        話:0963-260007 (外送專線)
◎ 地        址: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441-3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月搬至: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489號
● 營業時間:11:00-19:00(周三公休)

Lifetouch合作店家商品推荐

元梅屋|巴薩米克醋陳釀梅膏隨身包|LifeTouch

南庄英姐|手工紅蔥酥油|LifeTouch

元梅屋|老梅果肉|LifeTouch

洛桑好堅果|日日五堅果|LifeTouch

你可能也會喜歡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