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蔥酥簡單拌 料理小白零失敗|簡易料理,簡單生活

貪食魚
油蔥酥拌麵

 好不容易買到「南庄英姐手工紅蔥酥油」,而且聽有機店店員說很厲害,拌飯拌麵拌青菜,不管拌什麼都很好吃,買回家隔天我就立馬「開箱」,看看是不是真的如此「百搭」?是不是還是我幾年前吃過的「回鄉味」?

 我想先試試看油蔥拌麵,依照店員傳授的心法(其實做法簡單到不行),我先將麵條煮熟,然後挖了些油蔥酥淋上去(哇勒,這油蔥酥也太香了吧,食慾整個被打開了),還加了醬油膏調味(因為這罐油蔥是純粹紅蔥頭加上玄米油去熬製,基本沒什麼鹹甜味),最後灑上蔥花,一碗油蔥拌麵就完成了。

 因為肚子被油蔥香勾到一直叫,完成後,我立刻動手把麵、油蔥與醬油膏給充分地攪拌了一遍(那撲鼻香啊,簡直銷魂),吃了第一口,我就能確認這與我當年吃的回鄉麵味道是一樣的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玄米油的關係,感覺更加清爽,只聞味道可能會感覺這油蔥酥應該會有點油,沒想到入口後卻是油而不膩 (早知道油蔥多加一點),咀嚼時還能感受到部份紅蔥頭的酥脆口感。

 「好吃,真的好吃!」每一口吞進肚子裡時,腦子裡都迴響著這個聲音,沒想到如此簡單的一道拌麵,因為一罐油蔥酥而變得如此美味,以前我吃過一些也是加油蔥的乾麵、湯麵,都沒特別感受到油蔥酥的存在(即使有,也只是好油的感覺),這罐英姐紅蔥酥油的味道又香醇、又濃郁,感覺甚至比我之前吃到的回鄉麵又更加好吃了。

 為了讓我吃素的外婆也能感受一下油蔥酥的魅力,我特別下了她最喜歡吃的麵線,麵線煮熟後,照樣淋上紅蔥酥油、素蠔油膏與蔥花,充分攪拌後,就把這盤油蔥拌麵線端給我外婆,看著外婆先試探吃了一口後,臉上露出滿意的微笑,然後三口併兩口,很快就吃完整盤麵線。

 「這麼好吃的油蔥酥真的不是豬油做的嗎?」飽餐一頓的外婆發出這樣的疑惑,我就跟外婆說,南庄回鄉麵創始人英姐為了讓大家吃的更健康,就用100%的純植物油來取代豬油,要外婆可以放心吃。

南庄英姐紅蔥酥油拌麵線

 為了印證這罐油蔥酥的百搭功能,我盛了一碗白飯,加上英姐油蔥酥與素蠔油,攪拌完後吃了一口,簡直太好吃了,這碗油蔥拌飯比市面上的豬油拌飯還好吃,而且更香、更健康,我只能說,這油蔥酥也太百搭了,重點是,連我這個料理幼幼班也能做出這麼多好吃的食物,可見這罐紅蔥酥油的「深厚底蘊」了。

 我決定再多買幾罐「南庄英姐手工紅蔥酥油」,以後就盡量在家做飯吃,在這疫情仍然嚴峻的時候,實在是不錯的選擇,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我與這罐紅蔥酥油的料裡故事。

南庄英姐紅蔥酥油半飯

南庄英姐的故事——【草根菩提】20210602 - 走出孤味人生 - 黃秀英

Lifetouch合作店家商品推荐

米歐|黃金印加果油+苦茶油各1瓶|LifeTouch

南庄英姐|手工紅蔥酥油|LifeTouch

米歐|黃金印加果油(買5送1)|LifeTouch

你可能也會喜歡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