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好選擇 超簡便竹鹽海帶味噌年糕湯5分鐘搞定│簡易料理,簡單生活

貪食魚
竹鹽海帶味噌年糕湯

    最近女兒迷上「竹鹽海帶味噌湯」,雖然是沖泡式湯品,但喝起來卻沒有沖泡食品的「簡單感」,這款「川田佳竹鹽海帶味噌湯」的特色就是使用韓國竹鹽來提味,加上萃取自果菜的甜份,增加湯底的鮮甜味,也吃得到滑嫩細緻的海帶芽,重點是味噌非常夠味,果菜的甜、竹鹽的醇、加上味噌的香濃,口感真的蠻特別的。

    既然女兒這麼愛,想說加個什麼主食在湯裡,就能做成吃飽又吃巧的早餐,湯是韓式的,那就加入韓式年糕,於是有了這碗「竹鹽海帶味噌年糕湯」的誕生。

    在這新冠疫情險峻,大部份的人都得乖乖待在家裡,即便叫外送都不一定安心的時候,不需大費周章、製作省時簡便、卻又美味好吃的韓式美食,建議大家可以參考一下,看完做法後,一定會想自己動手做做看的。

【食材選擇】

    主角就是「川田佳竹鹽海帶味噌湯」,每一包裡有蔬菜包、竹鹽調味包與冷壓白芝麻油,年糕就是條狀的韓式年糕,史上最簡單食材介紹結束。

【簡便作法】

    先說明,因為要做成年糕湯,所以這次不使用沖泡的方式。

    先將400cc的冷開水倒入鍋內(隨個人口味酌量增減水量,包裝上建議300cc,但個人覺得味道太濃),開火加熱同時便可把「川田佳竹鹽海帶味噌湯」的蔬菜包、竹鹽調味包、冷壓白芝麻油一併倒入鍋內),用湯勺攪拌均勻。

    等鍋中的湯滾了之後,就把15條年糕丟進鍋內,煮約1分鐘後,年糕就軟了,為了讓年糕看起來量多也好入口,此時可用湯匙將每條年糕切成兩塊(也可以不切,同樣隨個人喜好),大約再煮個2分鐘便可起鍋,香噴噴的「竹鹽海帶味噌年糕湯」就這樣大功告成,簡單吧!

    這款竹鹽海帶味噌湯本身就非常香濃甘醇,搭進Q彈有嚼勁的年糕,只能說是絕配!真的好吃,女兒覺得每天早餐都吃這道也不會膩!因為做法簡單,通常5分鐘內就可以搞定,真的很適合當作學生的早餐,家長準備起來也沒有負擔(要拿來當消夜也很OK)。

    有一點真的要特別強調,因為這包「川田佳竹鹽海帶味噌湯」都是純素材料做成,所以這碗「竹鹽海帶味噌年糕湯」也要特別推薦給素食者,營養健康又美味。

Lifetouch合作店家商品推荐

米歐|黃金印加果油+苦茶油各1瓶|LifeTouch

南庄英姐|手工紅蔥酥油|LifeTouch

元梅屋|老梅果肉|LifeTouch

米歐|黃金印加果油(買5送1)|LifeTouch

你可能也會喜歡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