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高雄蔬食】河堤邊的全素時蒔 色香味大滿足│時蒔vegan kitchen│巷弄美食

素行佈娘
時蒔vegan kitchen

    和一家店的緣分,似乎是註定好的,「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」,缺一不可。之前看到網路上關於「時蒔vegan kitchen」的介紹,就想去試試;可是找不到伴一起去,真的傷腦筋。我也很想當「孤獨美食家」,但是難得去一家店用餐,自己再怎麼點,最多就吃一、二樣,其實拍起來挺「空虛」的,呼朋引伴才是「王道」!

    「時蒔vegan kitchen」位在河堤公園對面,騎樓還特地擺上桌椅,方便客人可以坐下來休息、候位。如果不是因為高雄的太陽實在熱情,坐在外面,彷彿被植物環繞,也是別有一番風味。進門後,若選擇坐在落地窗前的高腳椅上,映入眼簾的就是滿滿的綠意,真是一大享受。店內環境非常乾淨明亮,沒有複雜的擺設。看到圓凳,我還擔心會不會無法久坐,可是一直到用餐結束,並無不適,難怪有客人還打算購買。

時蒔vegan kitchen菜單

    桌上一開始就放上菜單、蠟筆,方便客人使用。菜單上,除了單點,還提供三種不同的套餐組合。

    想要「簡單吃」(多加70元),可以在小菜和果昔中二選一;
「好好吃」(多加120元),就能同時擁有小菜和果昔;
「大滿足」(多加165元),除了小菜、果昔,還多了一個雪花冰。

    因為第一次來用餐,不知道餐點的分量,我只敢選擇「好好吃」,「大滿足」就等下次找機會再來了。另外,因為老闆怕有些「今日小菜」客人不敢吃,還提供選擇,非常貼心,也比較不容易造成浪費。

    點餐必須自行拿到櫃檯結帳。老闆還特別提醒,因為他們和外送平台有合作,所以有不少外帶的訂單,候餐的時間相對會比較長。話雖如此,10-15分鐘左右,餐點就已經陸續上桌了。無意中發現,有客人會先打電話來訂位、訂餐,時間到再來用餐,一點都不浪費時間,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。

時蒔芯拉麵

    朋友選擇的是中藥滷汁的「芯拉麵」。麵體上放了龍鬚菜和豆包絲,分量挺豐富的。朋友說, 有嚼勁,醬汁的味道也挺棒的。

    「今日小菜」是三杯紫米糕和涼拌木耳。三杯紫米糕很入味,咬起來有點軟軟、QQ的口感;涼拌木耳味道清爽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至於果昔則是以芒果、鳳梨、芭樂等水果一起下去處理,味道還不錯,雖然我不敢吃芒果,但是整體而言,卻不至於讓人討厭。

時蒔豆腐酵酵粉絲煲

    最後要來介紹我的主餐──豆腐酵酵粉絲煲。主要是以五行「青(青菜)、黃(玉米)、紅(紅蘿蔔)、白(臭豆腐)、黑(香菇)」做配菜,一上桌就令人食指大動。裡面的粉絲是扁條形的,煮得通「透」Q彈,搭配湯汁一起,好比日本人吃拉麵一樣,唏哩呼嚕,完全是破壞自己形象的吃法。另外,不得不稱讚一下臭豆腐,滷得非常入味,每一口咬下去,香氣濃郁撲鼻,湯汁就在嘴巴裡面「爆」出來,雖然我不太能吃辣,但是還是「碗底朝天」,不留一滴。朋友看到,笑著對我說:「挺不錯的,吃辣的程度有進步。」殊不知,我是寧可邊吃邊流鼻涕,依然堅持要吃完的那種人。

    原本還希望飯後稍坐一下,和朋友聊一下天,可是後來的客人一組接著一組,實在不好意思繼續占著位置,於是起身離開,去下一個地點繼續聊了。

時蒔vegan kitchen

● 電        話:(07)345-5995
◎ 地        址: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496號
● 營業時間:11:00-14:00、17:00-20:30(週一、二固定店休)
◎ 備        註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.河堤公園對面,路邊停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用餐時間客人較多,店家還和外送平台合作,建議內用者先訂位、點餐,以免久候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.不收服務費,所以茶水必須自行拿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.不提供廁所。

時蒔vegan kitchen

● 電        話:(07)345-5995
◎ 地        址: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496號
● 營業時間:11:00-14:0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7:00-20:30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週一、二固定店休)
◎ 備        註:
1.河堤公園對面,路邊停車。
2.用餐時間客人較多,店家還和外送平台
   合作,建議內用者先訂位、點餐,以免
   久候。
3.不收服務費,所以茶水必須自行拿取。
4.不提供廁所。

Lifetouch合作店家商品推荐

米歐|黃金印加果油+苦茶油各1瓶|LifeTouch

南庄英姐|手工紅蔥酥油|LifeTouch

米歐|黃金印加果油(買5送1)|LifeTouch

你可能也會喜歡......